Translate

2008年1月29日火曜日

2008年1月29日  日式豚肉3菇意粉 & 青椒、矮瓜炒鰯魚

過去的一個星期、煮了2味新的。

第一味是:  「日式豚肉3菇意粉」 → 0尼個菜名得吾得??



煮法十分簡単。

洗好D 菇、煮好意粉備用、加蒜頭煎香D 豚肉(約7成)後放的罐頭意粉醤



加備用的菇和意粉再煮多一煮、試試味、菇和意粉多的話、味道可能会比較淡、味道無問題的話、完成。 



「いただきま~す。」   → 「読音: I TA DA KI MA SU 日本人吃東西前説的那一句。」   

味道都幾好、又無難度、又経済、好。 罐頭意粉醤売100円。菇、当然可以選択自己喜愛的、但我家付近的超市毎週有一日「平菜日」、150円左右就可以買到3種類菇。至於蒜頭方面、個人喜好、加又得、吾加得得。

*************************

第二味是:  青椒、矮瓜炒鰯魚(いわし→Iwashi)漢保扒



有日在超市本来想找豆腐漢保扒、吾覚意発現了「鰯魚漢保扒」、又不是貴、買来試試。剛好家中有青椒和矮瓜、好! 来個大炒作。 先炒菜、炒到D 菜7成熟再落「鰯魚漢保扒」、加点「焼肉醤油」(没有的話、我想可以用「鼓油加糖」或「」蠔油代替。

木村話「OK」、但我就覚得D 「鰯魚漢保扒」D 味好「魚鮮」。 所以就算再煮0尼味、0尼個牌子的「鰯魚漢保扒」、一定吾会再買。

*************************

↓ 係洋葱炒蛋、有日在網上找到個比較日式的炒法、所以就試試。



点知??!!可能係吾識落日式調味料(「みりん」「つゆ」等)関係、炒完出来味道不港不日、怪怪的!!!!!!

*************************

多謝BLOG 友提醒、我有日煮了個「薯仔炆鶏翼」。



味道当然OK ! 但木村未食之前就問:「点解係鶏翼?」木村覚得怪是因為在木村的Menu 内没有這個組合。 我説這個是香港的煮法、在香港這個組合十分普通。 木村邊食邊再問:「這個組合(煮法)在香港真的十分普通?定係在你家普通???」

我也懶得再和木村討論、只是説:「好味的話、就食多D 。 味道好的話、普通或是不普通有関係0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