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月18日金曜日

2008年1月18日  太陽蛋 - 日本煎法?普通煎法?

(補充: 小灰灰返0左香港、大人人代筆)


這個是我的早餐、我当然不是、也不是小灰灰、我是大人人。 




「大人人菜館」当然是由大人人我来写。 免得浪費阿狗一片苦心。 好了、「大人人菜館」正式開始了。

今日的菜式是太陽蛋。 對!是太陽蛋。 太陽蛋都有得講? 我也以為太陽蛋没有特別、但原来不是。

我不知其他人的太陽蛋是如何煎的、但我由小到大吃的煎的都是両面煎(正反面)的。以前在日本時很少会在街外吃煎蛋、都没有留意日本人的太陽蛋是如何様子的。 加上我是不太喜歓吃太陽蛋、所以従来都没有意識去研究太陽蛋的煎法。

但間中去旅行在酒店吃早餐時看到別人的太陽蛋時、不奇然会想:「為什麼別人煎的太陽蛋会這様潔白的?」 木村媽家也是吃這種白白太陽蛋的。 

木村吃了這麼多隻両面煎的太陽蛋、也没有説一句什麼。 早前我在木村媽面前煎過一次太陽蛋、当然是用我的両面煎法。 木村媽也没有説我們的煎法有不同。

所以我一直想、能煎白白太陽蛋的只有機械和真正煮飯醒的有技巧的人。 

但、、、原来我想的是錯的! 我也可以煎出白白太陽蛋。



 (↑ 何故我的白白太陽蛋有黒頭? 那黒頭是黒胡椒和塩)

有天看電視的時候、又見到白白太陽蛋、我便問木村、何故日本的太陽蛋一般都是白白的? 木村答、這是因為煎法不同。 煎法不同  我有点疑問、所以再去請教隊長、隊長的煎法和木村説的是一様。 隊長還説出了香港和日本太陽蛋的分別。 隊長即是隊長! 醒! 

香港和日本煎法的最大不同是在「両面煎」和「単面煎」這裡。 

単面煎的意思是 : 但在差不多煎好第一面的時候、用少少水(約半個蛋殻装一半的水)放進鑊裡、蓋上鑊蓋再半煎煮一陣。 在蛋黄上面透明的蛋白会因半煎煮這個過程形成一層白白的薄膜蓋着蛋黄、白白太陽蛋就是這様変出来的。

到底「両面煎」、只是我家或一小部分的香港人的煎法? 「単面煎」在香港也普通?這個我真的不知道! 

你的太陽蛋是那種煎法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